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时间: 2022-05-19 次数:

为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5月17日下午,安全学院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安全学院215和304会议室同步进行。

大赛分为初赛海选和决赛路演两个环节,全院共有17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52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项目PPT讲解、模型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由各个参赛团队依次上场展示。参赛团队准备充分,分工明确,在PPT演讲时,学生逻辑清晰、讲解流畅,详细地为各位评委老师介绍项目创新内容与商业前景。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从项目研究意义、创新点、不足与建议等多方面对每个项目进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帮助学生完善项目的不足之处。其中《基于飞桨的三端协作疲劳驾驶预警及处理系统》和《“秦安”应急救援装备补给车》等项目实体模型反映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河理万事通》和《ASC——基于信息共享模式的全自动汽车守护者》等体现了大学生对生活的敏锐观察和创新思维。

经过激烈角逐,《基于飞桨的三端协作疲劳驾驶预警及处理系统》《“秦安”应急救援装备补给车》《河理万事通》和《基于微纳半导体甲烷传感器的智能安全卫士》等19支队伍成功晋级,进入校赛。

本次比赛不仅激发了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增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而且弘扬了“勤勉求是”学风,对培养学生“崇尚学术,追求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人:罗家乐、聂新乘)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