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手册》解读与抵御校园宗教渗透专题讲座
时间: 2023-09-12 次数:

为切实规范研究生个人行为,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新生活、了解学校校规校纪,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11日下午15:00,安全学院于院楼1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手册》解读和抵御校园宗教渗透专题教育讲座, 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马骥做主讲。

马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在场同学解读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他提到从大学生到研究生,要意识到自己的角色转变,培养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能力,刻苦钻研、主动实践,有目的、有计划的安排好研究生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马骥将《研究生手册》分为日常管理、培养与教学、论文与学位、奖励资助、学校校规校纪五大部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研究生从入学到毕业期间日常管理与科研学习的各项规定和制度,详细解读了学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方案和要求,重点对研究生期间各类学业奖学金以及助学金的资助政策进行仔细说明,同时,强调对考试作弊等违纪行为的相关处置办法。最后,马骥向学生们宣传了宗教政策,并教育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讲清我国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筑牢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思想防线,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本次手册解读和抵御校园宗教渗透专题教育讲座的召开,一方面,有助于研究生新生养成良好的在校习惯,明白并遵守学校规定,严格规范自身的学术行为。另一方面,有助于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有意识地抵御和防范宗教活动向校园渗透,切实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

(撰稿人:胡冰瑶)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