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培训
时间: 2023-09-10 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9月7日晚,学院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培训,培训对象为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宿舍长等学生干部。

培训班上,学院传达了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强调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接着结合学生日常生活与学生工作经验,从校园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提醒学生干部要加强自身能力提升,切实了解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时疏导沟通交流,努力形成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长效机制。通过此次培训,向学生干部明确三个工作方向:一是强化学生干部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学生干部要明确自身职责,积极宣传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态。二是及时做好学生间矛盾的排查、化解,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关注;学生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班级安全教育工作,从生活点滴关心同学,出现问题及时伸出援手,营造良好和谐的班级氛围。三是提升学生干部工作的执行力,将班级安全教育工作抓在手上、记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从细处用心、小处着手,多角度关注班级同学心理情况,确保班级同学人身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学院始终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本次安全教育培训的开展,使学生干部充分意识到加强安全教育宣传的重要意义,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生活态度,提升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

(撰稿人:孙世民)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