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迎新季|安全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专业介绍和参观实验室活动
时间: 2023-09-04 次数:

金秋送爽新开端,筑梦启航新征程。为使新生能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基本情况,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大学学习生涯规划,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于9月3日上午在电气综合楼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大楼分别开展专业介绍和参观实验室活动。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安全工程系主任王云刚、副主任张飞燕、消防工程系主任王健等老师分别为安全工程专业和消防工程专业的学生开展专业介绍,详细介绍了各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以及就业方向,提高学生专业认同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明晰学习目标。随后,张飞燕老师、徐向宇老师带领学生有序参观了矿山通风安全仿真实验室系统、智能重量分析实验室、煤岩低场核磁共振分析与成像系统、磁悬浮高压等温吸附实验室、煤岩工业CT实验室、水利致裂增透实验室、煤岩三轴-渗流实验室等十余个实验室,实验员对每个实验室详细介绍,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专业介绍和参观实验室活动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不仅使我院新生进一步加强对安全学科的认识和了解,激发对所学专业的探索兴趣,也有效增强了对学院的认同感,引导学生用更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入到助力学院“双一流”的创建中!

(撰稿人:杜奕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