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安全学院组织开展 “学风•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时间: 2023-10-23 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树牢学生安全意识,近期,安全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召开“学风•安全”主题班会。会议由各年级辅导员主讲,覆盖学院47个班级,1400余名本科生。

班会上,各年级辅导员阐释了学风建设对于个人成长成才、班级建设的重要性,围绕学校相关文件制度和《学生手册》等要求,对学生在校规校纪、学习生活、诚信考试等方面的规章制度进行了再学习,激励学生树立优良学风、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新生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特点,引导新生心怀梦想、勤学励志,尽快适应、增强信心,明确学习目标,做好个人学习及生涯规划,努力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安全教育方面,各年级辅导员结合实际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对学生安全意识再强调,指导学生务必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树牢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会后,辅导员老师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思想状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送出了美好祝福。

学风建设和安全教育对大学生的健康成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本次主题教育班会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端正了学习态度、明确了大学的目标和方向,同时丰富了安全知识、强化了安全意识,为学校学院推进优良学风建设、文明校园创建各项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人:杜奕莹)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