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安全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
时间: 2023-12-04 次数:

为引导学生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提升就业能力,安全学院于11月30日在304会议室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静、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班长联席会全体成员参加,各年级从170余名同学中选拔出12名学生参加比赛。

此次大赛分为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参赛选手从自我认知、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多方面进行自我评价,从家庭环境、学校环境、职业环境、社会环境等多层面进行综合环境分析,从专业技能、职业潜力、社会需求等多角度进行职业定位。参赛选手们根据职业目标,制定了短期、中期和长期职业规划以及详细的行动计划,并对职业规划做出了风险预测和策略调整。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分析,指出优点与不足之处,并进行公正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安卓2204班王亚鹏获得一等奖,安全二学位2301班徐嘉业、消防2002班曾炜婧获得二等奖, 安全二学位2301班崔旌帅、安全2201班武国阳、安全2102班徐一文获得三等奖。

此次职业规划大赛,为安全学子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追求职业梦想的舞台,提供了一次互相交流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强化生涯教育,以赛促学,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科学合理规划学业与职业发展,提升就业竞争力,助力我院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