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通知
时间: 2023-10-09 次数:

关于举办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

教学技能大赛通知

各教学学院及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教办学〔2023347 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建设高素质的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结合我校实际,举办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按校赛成绩从高到低择优推荐2名教师参加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标

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搭建教学经验交流平台,建构素质教育发展新格局,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质量观和质量标准;展示就业创业教学水平和创新成果,提升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和队伍建设实效;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促进学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二、组织机构

(一)大赛由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承办。

(二)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05

(三)大赛设立专家委员会,负责评审等工作。

(四)大赛设立纪律与监督委员会,负责对赛事组织、评审等相关工作进行监督,对违反大赛纪律行为予以处理。

三、大赛内容

按照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要求》(教高厅〔20077 )、《普通本科学校创业教育教学基本要求(试 行)》(教高厅〔20124 )文件要求,重点考察课程实施效果和教师教学水平。大赛设置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及专家提问等环节。参赛教师先说课,再模拟授课,最后回答评委提问。讲授内容不含序言(前言)、习题等部分。

四、比赛环节

(一)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

参赛教师需提供课程的教学大纲和3个章节(每个章节 1 学时,其中,就业指导课程必须包含一节大学生职业发展课程)的教学设计,从参赛教师所报教学设计中随机抽取一个章节作为比赛主题。

(二)说课环节

参赛教师口头表述自选章节的教学设计及教学过程,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设计思路、理论依据及创新之处。 时间3分钟。

(三)模拟授课

参赛教师针对抽选章节自选某一知识点或教学环节模拟授课。参赛教师可根据教学需要,制作 PPT 等多媒体课件辅助教学,自行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教学用具。时间10分钟。

(四)评委提问

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情况,评委重点围绕课堂教学理念、组织、实施与效果进行提问,参赛教师即时回答。时间2分钟。

五、大赛赛制

(一)大赛采用院级初赛、校级决赛二级赛制。

(二)院级初赛由各学院负责组织,自主确定比赛环节、评审方式和奖项设置等。各学院根据院级初赛的结果,至少择优推荐1名教师参加校级决赛。

(三)校级决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参赛人数的20%)、三等奖(参赛人数的30%)、优秀组织奖(若干)等奖项,学校正式发文公布获奖结果。

六、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各学院要积极组织就业创业指导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必须通过大赛系统进行报名,系统登录网址:            http://xs.jyt.henan.gov.cn/jnds,在大赛系统登录页面可下载操作手册。大赛系统20231010日开始开放。

(二)院级初赛(2023 10 20日前)。各学院自行组织院级初赛,于1020日前完成初赛并至少推荐1名就业创业课程教学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各学院要精心组织比赛,并用照片等多种形式将比赛过程记录下来,为评选优秀组织奖做准备。

(三)校级决赛(20231028-29日)。学校拟于1028日、29日举行校级决赛,参加校级决赛教师通过现场比赛决出各类奖项,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七、参赛要求

(一)参赛教师须为学校在编或正式聘用人员,每名教师选择就业或创业一门课程参赛。学院教师在所属学院报名参赛,其他单位教师可选择学院报名或者在招生就业处报名。

(二)参赛教师应按要求在大赛系统准确填写报名信息,提交材料应坚持真实性原则,不得含有违法违规内容,否则将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三)各学院于1020日之前将学院参赛教师汇总表、推荐教师名单、举办赛事活动照片、赛事新闻等电子版发送至1844436026@qq.com邮箱,纸质版交至大学生活动中心205张老师,如有疑问请致电0391-3987382

                                

招生就业处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2023108

 


 

附件

 

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汇总表

单位名称(公章):

序号

单位

姓名

职称

参赛课程

联系方式

备注

1

 

 

 

 

 

 

2

 

 

 

 

 

 

3

 

 

 

 

 

 

 

 

 

 

 

 

 

单位负责人:                  单位联系人                单位联系电话: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