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时间: 2023-05-26 次数: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是负责学校本专科招生工作、全日制各类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招生就业工作的方针、政策、规章,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决定,以及学校发展规划与工作计划。

2.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本专科招生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规章制度。

3.负责拟定学校年度本专科分类型(批次)、分专业招生计划。根据学校和上级主管部门核准的学校本专科年度招生规模及有关规定,编报学校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4.负责拟定、报批并向社会公布学校本专科招生章程。组织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吸引优质生源,提高生源质量。

5.负责组织开展学校本专科录取工作;受权组织开展学校本专科单独招生、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

6.负责学校本专科招生信息、新生录取信息的统计、整理、上报及新生档案的移交工作;协助做好本专科新生复查工作。

7.负责学校学生就业的宣传教育、咨询指导和服务工作。

8.负责就业信息收集、发布,就业市场建设以及双向选择洽谈会的组织、协调工作。

9.负责毕业生资格的初审、上报工作;组织办理毕业生就业、离校手续;指导学院做好毕业生档案管理、转递工作。

10.负责学校毕业生信息的统计上报及就业调查工作。

11.负责学校就业指导课程的教学组织工作,组织开展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学研究及就业指导教师培训工作。

12.负责招生就业处相关网站,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号等融媒体的运行与维护。

13.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信访、保密、计划生育和日常监督等工作。

14.完成学校布置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处长  张光胜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12

办公电话:0391-3987381

负责招生就业处全面工作,分管综合科。

(二)副处长  曹中秋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6

办公电话:0391-3987384

负责招生宣传与就业管理工作,分管招生宣传科、就业管理科。

(三)副处长  司朝霞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11

办公电话:0391-3987221

负责招生管理与就业指导工作,分管招生管理科、就业指导科、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

(四)招生宣传科

科室人员:李佳雨 张亮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13

办公电话:0391-3987225398722639860003986111

1.贯彻执行上级主管部门及学校的招生政策、规章和决议决定,负责建立并进一步完善学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制度。

2.负责拟定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方案,选拔、培训招生宣传人员,并组织开展学校招生宣传。

3.负责甄选招生宣传媒体、拟定招生宣传内容、编印招生简章等宣传材料,做好招生宣传信息的发布和更新,创新招生宣传方式方法。

4.负责招生宣传电话咨询、网络咨询、现场咨询等工作。

5.协助做好学校招生信息网的建设管理。

6.组织开展生源基地建设活动。

(五)招生管理科

科室人员:杜文 杨雪 吴岚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4

办公电话:0391-3987227

1.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的招生政策、规章和决议决定,拟定学校本专科招生发展规划、招生工作相关规定办法,并组织实施。

2.拟定学校招生章程、年度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来源计划,待学校审定后报呈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3.按上级主管部门核定的招生来源计划,向招生省份报送招生章程、招生来源计划、收费标准等。

4.组织实施特殊类型招生考试工作,按要求及时向主管部门、招生省份报送招生数据等。

5.拟定年度招生录取工作方案,具体实施招生录取工作,做好新生录取信息的核实、整理、保管和发布。

6.协助做好新生报到、复查工作,负责办理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等手续。

(六)就业管理科

科室人员:丁蕴哲 周申华 徐园园 酒俊霞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105

办公电话:0391-39873833987098

1.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与用人单位联系,逐步建立稳固的就业基地,促进毕业生就业。

2.根据国家的就业方针、政策以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规定,制定学校有关就业市场开发各项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3.负责毕业生资格初审、毕业生信息统计上报等工作,组织办理毕业生就业、离校手续,指导学院做好毕业生档案管理、转递工作。

4.印制、发放毕业生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等。

5.组织举办各类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双向选择洽谈会;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内招聘活动。

6.定期统计、公布毕业生的毕业去向落实情况。

(七)就业指导科

科室人员:郑钧予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5

办公电话:0391-3987390

1.指导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督促、检查各学院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2.组织举办职业规划大赛、就业报告会、就业讲座等,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咨询服务。

(八)大学生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

教研室人员:张润华 付生德 张国宏 严鸿雁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5

办公电话:0391-3987382

1.对在校生进行就业指导、就业咨询、职业能力测试以及职业辅导等。

2.组织开展全校学生的就业指导和职业规划课堂理论教学、科学研究、就业指导师资的校内外培训等工作。

(九)综合科

科室人员:高庆华

办公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5

办公电话:0391-3987390

1.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的招生就业政策、规章和决议决定,起草招生就业处管理规章、年度(学期)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和年度考核报告。

2.负责招生就业处办公自动化的管理,上级文件和学校文件的催办、上报,以及处室工作的上传下达、工作督办和进度管理。

3.负责招生就业处有关经费的初步预决算,以及单位固定资产、财务管理等工作。

4.负责招生就业处举办的重要会议的组织、协调及会务工作。做好招生录取现场、招生考试现场、招聘会现场等的后勤保障工作。

5.负责招生就业处公章、招生录取专用章等的管理。

6.协助做好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的评价和年度考核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