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时间: 2023-10-25 次数:

关于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函〔20231号)、《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河南省高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和《关于举办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通知》文件精神,学校举办2023年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一、组织机构

成立学校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小组,代表学校全面负责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工作,领导和协调各部门工作,统一组织和管理大赛现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招生就业处),具体组织教学大赛活动。

大赛实行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参加大赛的所有人员须对各自承担的工作及大赛结束后遗留问题的处理负责。凡与参赛教师之间有亲属关系、指导关系及其他利害关系的工作人员,须在赛前主动报告并申请回避。

二、评分细则

1.每位评委认真填写《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分表》(见附件1),对每位参赛教师单独计分,评分采用百分制。

2.统计五位评委的评价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计算其余三位评委的平均分,将其作为参赛教师的最终成绩(取小数点后两位),现场公布成绩。

3.按照成绩进行排名,确定获奖名单。

三、参赛教师注意事项

1.每位教师大赛说课时间3分钟、授课时间为10分钟,时间到时由专人提醒并终止讲课。评委提问2分钟。

2.参赛教师需提前40分钟到达参赛现场进行抽签(大赛上场顺序),自带讲稿(教案)复印件6份,参赛前提供给现场工作人员,由工作人员递交给评委。

3.参赛教师需在大赛前一天到赛场测试课件,参赛过程中如需安装相关软件等,请提前向招生就业处提出相关要求,以便做好相应的准备和服务工作。

4.各参赛教师对自己所得结果若持有异议,可在大赛结束后24小时内填写异议申请表(见附件2)进行申诉,过期申诉无效。

5. 参赛教师禁止旁听,未参赛教师可参加旁听。

四、相关时间及地点安排

为确保大赛工作顺利进行,招就处工作人员须710到一号教学楼1412教室集合准备现场工作,评委及其他工作人员730到场准备工作;

1.授课章节抽签时间地点

时间:1027日上午900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209

2.教学大赛上场顺序抽签时间地点

时间:1028720

地点:一号教学楼1412教室

3.教学技能大赛时间地点

时间:1028日上午800-12:00,下午13:30-18:00.

地点:一号教学楼1413教室


附件:

1.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分表

2.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异议申请表



                                    招生就业处

                                  20231025


附件1

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评分表

参赛教师姓名


开始时间

用时

分钟

授课题目


序号

评价指标

分值

评价分

1

教学仪态:精神饱满,态度认真,仪表端庄大方等

10


2

教学基本功:教学手段运用得当、语言表达能力强、课件质量高、板书工整、普通话标准等

30


3

教学内容:条理清楚,内容熟练,深入浅出,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知识面广,例证恰当,融入课程思政

30


4

教学效果:注重课堂组织,能够把控课堂气氛,师生互动效果好,学生收获大

30


总得分


评语:








评委签名


日期

2023 10 28











附件2

河南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异议申请表

教师姓名


所属单位


申(投)诉理由:













申(投)诉人签名:

仲裁委员会意见:













仲裁委员会主任签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