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就处、国资处组织教职工学习健身功法“八段锦”
时间: 2018-10-17 次数:

为增强教职工的保健意识,提高身体素质,提倡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1016下午,国资处和招就处联合邀请我校体育学院武术老师吕振宇在新体育馆为大家授课“八段锦”健身功法。

教学现场,吕老师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对“八段锦”进行了教学。他简洁地介绍了“八段锦”的由来和要领,让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精髓。“八段锦”是古人创编的八节不同动作组成的一套医疗、康复体操,八组动作使得人身体的所有部位都得到了锻炼,对身体而言有很好的保健作用,同时也能治疗相关疾病。伴着舒缓的音乐,吕老师为大家展示了优美的“八段锦”全教程,并对“八段锦”动作要领进行了认真、细致指导。大家认真聆听,积极练习,较好地掌握了基础动作。

在短短1个小时的学习时间里,大家不仅得到了身体上的滋养放松,同时也享受到了精神上的愉悦。大家纷纷表示以后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要坚持练习,增强健身意识,养成健身习惯。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