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就处组织工会会员观看电影《无问西东》
时间: 2018-12-25 次数:


    12月25日下午16:30,招就处组织全体工会会员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4观看了电影《无问西东》。
   《无问西东》讲述了四个故事,辗转四代人,穿越了一个世纪,交相呼应。从清华学堂、到西南联合大学、再到清华大学,高等学府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时代之光、希望之光,和梅贻琦、梁思成、林徽因、梁启超、王国维、徐志摩、孙立人、冯友兰、钱穆、华罗庚那些伟大的名字交织在一起。不论是民国时期对前途迷茫的吴岭澜,还是抗战时期弃笔从戎的沈光耀,或是文革期间挺身而出的陈鹏,还是现代职场中不愿妥协的张果果,面对时代浪潮,清华学子虽不明哲保身,但却立德立言,无问西东(立德立言,无问西东——清华大学校歌),其中傲立的理想主义情怀和知识分子风骨让人钦佩、敬仰。
    观影后,大家一致表示要发扬影片中“只问初心,不问西东”的精神,在艰苦环境下,在艰难抉择前,保持“真我”,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