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今年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举行
供稿: 招生就业处 时间: 2020-06-08 次数:

 

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招聘会并对学校就业工作进行指导 

求职大学生与招聘单位互动交流掠影 

首场线下校园招聘会现场掠影

 

为温暖史上最难就业年”“就业寒冬年大学毕业生们的心房,让毕业和就业无缝对接66日,学校“2020年春季小型校园招聘会在南校区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李培俊、副处长李玉伟,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副书记安士伟等出席招聘会现场,询问用人单位招聘和毕业生求职情况,提出殷切希望与热情鼓励,同时对学校就业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招聘会上,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国测规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等103家用人单位进校选才6000余个岗位虚位以待”,2000余人与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以难说再见为主题,以2020届学校毕业生为服务对象,旨在利用毕业生返校之际再送他们一程。记者在现场看到,企业开出的月薪大都在6000元至7000元,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则达9000元以上。许多岗位强调人岗匹配,有见习经历和实际操作经验的毕业生更受企业青睐。毕业生们关注的焦点集中在单位状况、招聘岗位、工作职责、考核标准、福利待遇等,企业关注的焦点是个人情况、所学专业、见习经历、操作经验等。招聘会上,求职大学生手持简历与各用人单位沟通,招聘单位也拿出自己的单位简介、职位介绍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李培俊在现场指导时指出,河南理工大学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认真贯彻人人都是就业工作者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扎实推进各项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学校进一步把国家就业创业的政策用好、用足,做好引导者、支持者、保护者,鼓励同学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努力把疫情对就业的影响降到最低。

邹友峰在现场指导时强调,解决好青年大学生的就业问题,饱含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六保,第一个就是保居民就业,六稳第一个就是稳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全面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学校一定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紧盯就业态势风向标,紧跟政策指挥棒,既注重做好强信心的思想引领,又扎实做好暖人心的就业服务。

安士伟在现场指导时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政府最为关心、社会最关注的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学校必须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定信心、直面挑战、精准施策,充满感情、更有温度地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每一个毕业生。

用得上、干得好、留得住已成为各招聘单位对学校学生的印象。因此,现场毕业生依然成为了用人单位争抢的香饽饽。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招聘经理韩文操表示:我们公司每年都来学校招聘,学子们的专业技能扎实、职业素养较高,可以说是招之即用,上手非常快,很合我们企业的用人胃口

据招生就业处处长桑振平介绍,招聘会发出邀请函后,短期内就收到300余家用人单位的参会申请。经过精心筛选,最终确定招聘岗位与学校专业设置匹配度高、待遇优厚的103家优质单位参加现场招聘会,另有200余家单位开通了线上招聘。提供的岗位主要涉及机械制造、土木建筑、信息传输、国土测绘、软件服务、矿业开采、批发零售、电气设备、科技服务、教育卫生、房地产等20多个行业。

据了解,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确保北校区学生按时参加招聘,招生就业处专门征询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意见,为北校区200余名学生安排绿色通道专车接送,中途不得上下车,努力做到学生疫情防控、就业安全两手抓”“双胜利

招聘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拓宽了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广阔空间,展示了学校学生的良好风貌和优秀的个人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