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举办本学期线上教学教研活动
时间: 2020-06-28 次数:

 

624日,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室举办了本学期线上教学总结教研活动。各学院20余位就业创业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学期,受疫情突发影响,就业创业教育教研室所设的三门课程均采用线上教学方式进行。通过开课前的培训,教师们在较短的时间内熟悉了教学平台的使用,确保了线上教学的顺利推进。与此同时,教师们还积极探索运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蓝墨云班课等视频网络平台与线上课程相结合,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实现教学效果的最优化。

在活动中,老师们首先交流了各自采用的线上教学形式,分析了具体使用中优势和不足。其中,对学生出勤、课堂互动、作业布置等大家共同关注的环节分享了各自的方法。通过交流,很好地解决了一些教师在线上教学管理中的一些困惑,获得了操作指导和思路启发。对未来开展线上教学管理增加了方法的多样性,补充了有益的经验。

接着,教研室梅老师向大家通报了下学期的排课情况。重点就下学期开设的两门课程进行了具体的课件制作任务分工,对章节范畴、格式规范、提交时间等做了相应的要求。为下学期课程教学的稳步推进做好充足准备。

最后,梅老师就省教育厅大中专院校就业创业课题的立项、结项及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向老师们做了详细的介绍说明。动员教师在平时工作中应主动关注,积极准备,踊跃申报。力争使我校在此类项目中有新的成绩和突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