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创新形式 多措并举——学校积极开展2020年招生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 2020-08-14 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吸引优质生源,今年以来,学校招生就业处统筹协调,各单位积极配合,创新招生宣传举措,主动谋划、多措并举,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全方位、多形式的招生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切实扩大招生宣传工作覆盖面,提升了招生宣传实效。

718日至30日,学校积极开展学院专业介绍网络直播咨询会,深度解读学院、学科优势及招生录取政策等。电气学院、机械学院、能源学院、安全学院、物电学院、土木学院、应急学院、计算机学院等21个学院参与此次直播活动,通过腾讯课堂直播平台,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系主任等进入直播间,与广大考生和家长云端相遇,解读专业,为考生填报志愿答疑解惑,最高在线人数高达7000余人。

725日至88日,在填报志愿期间,学校参加了中国教育在线、中国教育考试专业委员会、河南省政府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大象新闻网、大河网,以及河南省电视台都市频道的现场直播和访谈节目,介绍学校的建校历史、特色专业、招生计划等,直播单次在线人数最高超出10000人,尤其是河南教育厅网站访谈首次推出1个小时内点击量超过10万。

7月初至今,招生就业处开通的4部招生咨询电话,一直铃声不断,考生咨询的热度很高,主要涉及我校的办学条件、录取规则、优势学科、收费标准、就业前景等。从各个学院抽调出来的负责招生咨询工作的百余名教师,经过5次招生宣传培训,本着真诚至上、服务考生的原则,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平均每天接听电话1600余个,老师们耐心解答考生和家长的咨询问题,加深了考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了解,增强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决心。

学校通过《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河南日报》以及河南《招生考试之友》、河北《考试与招生》等平面刊物,刊登学校的招生章程、奖贷措施、中外合作办学、往年录取情况等;向全国近4000所高中邮寄、代派我校招生简章和宣传资料;在河南省百余所高中内设立LED显示屏,寄语优秀学子,提示考生报考,进一步吸引了优秀生源。

7月中旬至8月初,招生就业处奔赴鹤壁高中、南召一中等生源基地和南朱营村,开展招生专场咨询会,介绍学校特色、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志愿填报,加强了与高中的纽带联系,体现了对农村学子的关注,发挥了大学的社会职能。除此之外,学校在江西江教在线、湖北招生信息网、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四川省教育考试院以及甘肃和福建考试院的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学校概况、招生信息等,不仅拓宽了宣传面,也充分提高了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

据悉,后续工作中招生就业处将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不断拓宽招生宣传渠道,积极打造品牌形象,吸引更多、更好的优质生源报考。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