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时间: 2021-11-04 次数:



2021年11月2日15:30,外国语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文综楼302多功能室拉开帷幕。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曹中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以及学院辅导员担任评委,共七个小组参加了比赛。

大赛分为两个环节:一是作品书面评审,二是现场比赛。在书面作品中,参赛选手主要撰写了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任务访谈等。大赛前期,评委认真审阅了提交的每一个作品,提出了书面修改意见和建议。现场比赛主要包括PPT展示、评委提问和情景模拟等环节,现场评委对每一个选手的表现逐一点评,并提出意见。

最后,张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说:每一名选手在较短的时间内,经过认真准备,精心设计,科学规划,比赛作品质量较高,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如PPT内容美观度、与讲解内容锲合度还不够高,个别选手现场表达力、感染力还不够强,个别作品对职业定位不准、认识不清,模拟环节中每个角色分配时间和内容不尽科学合理等。

通过评委评审和打分,本次比赛评选出七个奖项。其中,李瑜涵带来的《在边疆耕耘 在中华绽放》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同学们提高了自身语言表达能力,文字编辑能力和临场发挥能力,逐渐明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理想,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和动力,对同学们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