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招生就业处党支部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暨安全宣传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4-25 次数:

https://ehall.hpu.edu.cn/file/3905d0e7-1ee6-4dce-86e5-d717e6a7685d


按照学校《关于开展法治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宣通〔2022〕8号)精神,招生就业处结合支部活动工作安排,于4月15日至21日,开展了法治教育宣传周暨安全宣传党日活动。

本次宣传周活动以“聚焦活动主题,开展学习教育”“丰富活动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支部联合建设,开展党日活动”等形式和环节展开。活动紧紧围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的主题,组织员工观看教育部“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解读视频;利用招生就业处“学习园地”栏目,组织个人自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员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守法护法。

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郁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活动周充分运用招生就业处网站、微信工作群、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平台阵地,登载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材料,推送法治宣传教育短视频,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制作主题教育宣传展板,深入宣传“八五普法规划”,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全民普法工作的引领意义,教育引导师生人人知法、人人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为更大范围教育引导师生开展法治学习教育,营造法治宣传学习浓厚氛围,招就处党支部积极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于4月19日,招就处党支部联合保卫部(处)武装部党支部联合开展安全宣传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国家安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健康、反诈骗等宣传教育,开展安全知识的宣传,发放法治宣传页,对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师生知法守法,切实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

法治宣传周暨党日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员工的法治意识,充分调动了党员学习和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展现了党员的精神风貌,增强了支部凝聚力。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