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邹友峰、杨小林赴焦煤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
时间: 2022-04-25 次数:


座谈会现场

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校长杨小林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本网讯 (记者 赵佳/文 通讯员 王红涛/图)4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带队到焦煤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交流,双方举行了座谈会。焦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魏世义,总经理赵社会,副总经理郭瑜、李宇峰,总工程师唐世界,以及学校副校长赵同谦等出席座谈会。

  邹友峰首先代表学校对焦煤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就业创业工作的积极行动,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邹友峰说,省委书记楼阳生莅焦调研时强调,“河南理工大学要打破观念围墙、物理围墙、体制机制围墙,走出校门办大学,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用,与城市发展有机融合、同频共振”,为双方进一步开展校企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实施专项行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邹友峰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多年来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科研平台共建共享、人力资源互相交流,共同培养煤炭行业新型人才,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有效提升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
  杨小林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涉煤等与焦煤集团关系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情况,以及近几年学校毕业生到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就业情况。杨小林指出,此次到焦煤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旨在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千方百计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杨小林表示,焦煤集团是我国最早运用现代技术开采的四大煤矿之一、全国主要无烟煤生产基地之一,为焦作及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此次参观调研过程中,切身感受到焦煤集团优秀的企业精神、清晰明确的发展地位,希望双方在悠久历史渊源和良好合作关系基础上,实现更加全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共赢。
  魏世义代表焦煤集团对学校交流团表示欢迎,并对学校长期以来在安全管理、生产技术、科学研究、人才输送等方面,给予焦煤集团的帮助表示感谢。魏世义高度赞扬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办学成就。他指出,焦煤集团和学校同根同源,一百多年来携手并肩、相互支持,建立下密切深厚的情谊。一直以来,焦煤集团和学校坚持企校战略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安全工程、灾害防治、沉陷区环境治理等方面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为企业安全高效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魏世义强调,焦煤集团产业布局与学校优势学科契合度高,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焦煤集团发展,加强沟通对接,深挖合作潜力,完善合作机制,强化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各自的特色优势,推进校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共同打造产学研合作新典范,实现校企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科研创新、技术攻关等相关领域,开展了深入交流。
  双方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