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
时间: 2023-10-24 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宏志助航计划”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项目,帮助重点群体毕业生增强就业信心、提高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学校精选师资,举办了2023年“宏志助航计划”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班。该培训班于1014日开班, 1022日结班,利用双休日时间授课,共计602024届毕业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将转变就业态度、增强就业能力、推动求职行动作为课程目标,开设了求职分析与优势识别、探索求职方向与决策、就业信息搜集与管理、建立求职网络、求职简历撰写、自荐信撰写与书面沟通能力提升、个体面试与表达能力提升、群体面试与领导力提升、求职计划制定与进程管理、求职心态调节与行动促进等10个模块的求职能力课程,覆盖大学生从求职准备到签约就业的全过程,体系完整,内容丰富。教学过程采用了理论讲授和活动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扎实的理论讲授、充分的实训活动、轻松的课堂氛围,对参训学员进行求职前的技能训练和提升,以助力学员实现更好的就业。

课堂上,老师寓教于趣,通过丰富的互动游戏和小组内的交流与创作,提高学员的胆量、锻炼学员的沟通能力;通过对各个主题课程的深入教学,提升学员自我认知能力,增强学员求职信心,加深学员对当前就业形势与自身就业目标的认识,引导他们更好地面对未来的职场竞争。

在后续工作中,学校将持续加强对重点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统筹资源,精准施策,跟踪指导参训学生顺利就业,坚持把就业帮扶落到实处。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