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网 >> 资料下载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7/05/23 来源:

 

 

 

河南理工大学文件

 

校招就〔2017〕3号

 

 


河南理工大学

关于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文件精神,适应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新趋势,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学校、学院、学科专业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学院参与招生宣传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不断提高宣传效果,持续提升生源质量,现就进一步加强招生宣传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强化组织领导,挖掘整合资源、拓宽宣传渠道、完善工作

机制,按照“重点突破河南,稳步推进外省”的工作方针,丰富和创新宣传方式,构建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招生宣传工作格局。

二、工作目标

建立科学有效的招生宣传工作机制,建设稳定、专业的招生宣传工作队伍,适应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稳步扩大学校、学院、学科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加强生源基地建设,吸引更多优秀考生,不断提高生源质量。

三、工作机制

1. 招生宣传工作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由招生就业处负责,统一策划、组织和实施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严格招生宣传纪律,切实保证招生宣传信息的准确性与权威性,确保招生宣传工作良性运行。

2. 各学院成立本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组,学院党政领导担任组长,成员由本学院的专家、教授、专职教师、行政干部及在校学生、离退休教职工等组成。

3. 我校在全国29个外省(市、自治区)以及河南省(18个地市)招生。各学院分别负责1个外省和河南省1个地市的招生宣传工作,明确招生宣传责任区域。各学院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申请,招生就业处根据学院的申请统一安排并公布责任区域分配方案。

四、队伍建设

1. 校内层面队伍建设。以学院为单位,建立由管理人员、

学院教师和在校学生共同组成的招生宣传队伍。其中管理人员由各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学院教师由熟悉本学院工作,学术水平较高,有责任心、有热情、有精力的教师组成;在校学生需来自不同地区、不同高中。

2. 校际层面队伍建设。各学院与所负责区域的教育主管部门、重点高中的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知名校友等建立相对稳定的联系,并以此为基础建立校外宣传协作队伍,以利于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五、工作任务及要求

1. 招生就业处负责解读上级教育管理部门的招生工作政策,制定学校年度招生宣传工作方案,做到准确把握政策、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宣传资料、统一宣传标志。

2. 招生就业处负责编印以《河南理工大学招生简章》《河南理工大学招生专业介绍》等为主的招生宣传材料。各学院提供反映本学院特色的宣传材料,由招生就业处统一印制、使用。

3. 招生就业处根据各省高考报名时间,分别在各省官方招生宣传媒体上刊登(载)招生宣传信息。 

4. 招生就业处定期对招生宣传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招生宣传工作人员应熟练掌握国家、省市及学校各项招生政策、规定,熟悉学校、各学院、各专业情况,正面客观介绍各类考试招生信息。

5. 招生就业处统一安排参加有关省(市、自治区)、河南省有关地市组织的招生现场咨询会。在学校统筹安排下,相关学

院到所负责的区域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6. 招生就业处及时做好“河南理工大学招生信息网”的更新、维护工作,发布学校关于考试招生工作的最新、最翔实的权威信息,指导考生高考志愿的填报,解答考生及考生家长关于招生方面的咨询、疑问等。

7. 招生就业处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为招生宣传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条件保障。

8. 各学院负责分配区域的各种类型的招生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学校的办学特色、优势和招生政策,张贴、分发宣传材料,答复相关咨询。

9. 各学院按照学校的整体布局,与所负责区域内的教育主管部门、重点高中建立长期联系,科学建立“河南理工大学优秀生源基地”。

10. 各学院应组织学科带头人到所负责区域的高中开展学术讲座、推介学校知名学者及学科前沿成果等活动,扩大学校、学院、学科的社会影响力与知名度。

11. 各学院应安排优秀的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利用假期回访毕业中学,与中学生进行成长成才等方面的交流,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12. 各学院要做细、做实所负责区域考生报考我校的信息登记工作,并及时将考生报考情况报招生就业处汇总。

13. 招生就业处、各学院要积极创新宣传形式,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方式多渠道宣传学校、学院、学科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关注、转发并分享学校发布的招生信息,提高招生宣传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六、总结表彰

每年12月份各学院向招生就业处提交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报告。招生就业处根据学院所负责区域的生源数量、录取分数情况等对学院招生宣传工作进行评价。对招生宣传工作成绩突出的学院、表现优异的集体或个人,学校给与相应奖励。

 

附件: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宣传区域申请表

 

 

 

河南理工大学

2017年5月22日

 

 

 

 

 

 

河南理工大学校长办公室            2017年5月22日印发

 


附件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宣传责任区域申请表

学院

(盖章)


招生宣传组长姓名

 

 

性别

籍贯

职务(职称)

手机号

QQ






成员1







成员2







成员3







成员4







成员5







申请招生宣传地区


意向1

意向2

意向3

意向4

河南省





外省





其他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中国河南焦作高新区世纪路2001号[454000] 邮箱:zsjy@h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