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识教育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校赴三全学院、蓝天书院调研书院制育人改革
时间: 2021-10-29 次数:

为推进我校书院制改革,探索学院与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在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 1026日—27日,诚正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慧敏带队先后赴新乡、郑州调研书院制建设,校学生处及书院部分教师一同参与调研。调研组先后参观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智行书院和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蓝天书院。

三全学院团委书记马素娟从书院制改革的背景、指导思想、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发展方向五个方面介绍了书院的基本情况,并陪同参观了智行书院共享空间、文化展示大厅等场所。

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围绕“一个核心,两个协同,三个融合,四个转变”介绍了书院基本情况、总体思路、培养模式等内容,并陪同参观了公共区域及功能室。

参观后,两校分别组织召开了调研交流会,李慧敏等人认真听取了两校书院制的组织架构、功能定位、育人特色和品牌活动等内容,并与书院负责人就书院学院协同、导师队伍建设、党团组织建设、一站式服务社区、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调研,对我校积极探索书院制试点建设,构建书院与学院双院协同育人模式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诚正书院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借鉴有益经验,推进相关工作,努力做好具有学校特色的书院制试点工作。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