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06年度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供稿: kjc 时间: 2006-05-22 次数:

校属各单位:

2006年度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指南》中基础研究一般不列具体条目,只规定重点研究领域、申报范围和方向,申请人可按要求自行设计题目,选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或开拓性,避免低水平重复研究。《课题指南》中带※的课题,申请人一般要按原题申报。有较丰富前期研究成果,研究内容又不在《课题指南》条目范围之内的,申报者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由选题申报。

二、本年度社科规划项目,分为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自选项目、自筹经费项目四个类别。申报时不再单独设立自筹经费项目,均按一般项目申报。所有学科的申报都要按照省社科规划办公布的《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填写。

三、根据推荐项目的有关规定,申请人推荐的课题被列入《课题指南》的,同等条件下,优先立项。

四、申请人应按以下要求填写、上报项目申请书,发现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受理:

1.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尚未完成的(即研究成果尚未通过鉴定验收,凡已完成的,必须出具已完成原有项目的有效证明一份);

2.申请人没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又无两名正高级同行专家书面推荐的;

3.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超过39周岁的;

4.《申请书》中的《论证活页》填写申请人姓名和所在单位的;

5.没有申请人亲笔签名的(所有申报的项目,申请书扉页“申请者的承诺”栏必须由项目负责人亲笔签名或加盖个人私章);

五、本年度应用研究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1年,基础研究项目完成时限一般为2-3年。研究起始时间自9月1日起,申报者需据此考虑自己的课题设计。

六、项目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代码表》、《申请书》、《论证活页》等)可从河南社科规划网(网址:www.hnpopss.gov.cn)下载。申请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4纸打印和复印,各院系由科研秘书统一报送到综合楼324房间。

七、申报工作由各院系统一组织,科技处不受理个人申报。

八、各院系科研秘书要做好打印报表和材料的汇总报送工作,报送科技处的材料包括:

1.审查合格的申请书一式5份,包括1份原件和4份复印件。

2.《河南省社科规划项目申请书清单》。

九、受理申报截止时间为2006年6月7日。迟于6月7日申报的,不予受理。

联系人:马建宏 3987249

2006 年5月22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