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科技攻关项目的通知
时间: 2023-09-22 次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河南省科技厅的通知要求,现启动2024年度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工作,请根据附件中项目指南要求开展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此次集中申报的科技计划项目主要是省科技攻关(包含电子信息领域、先进制造与自动化领域、新材料领域、新能源与交通领域、生物技术与医药领域、资源环境与社会事业领域、现代农业农村领域),申报项目内容一定符合申报指南,否则会按形审不合格处理

二、申报要求

1.省科技厅对我校2024年度省科技攻关项目实行限项申报。依据各学院科技厅项目申报命中率及结项率等相关因素,分配学院推荐指标,具体指标数待科技厅下发后再另行通知。各学院要对申请书质量进行把关,择优推荐,提交汇总时一定要排序,并加盖学院公章;单列指标由实验室排序后单独报送,需实验室主任签字。

  2.项目申请人填写申报材料时,须按照填报要求注意信息回避,在申请书第二、三、四、五部分不得出现项目负责人、申请单位等相关信息。对未按要求进行信息回避的,将按无效申报处理。不接受涉密内容项目申报,申报材料请作脱密处理。

3.项目申请人年龄不超过60岁,在同一类科技计划中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已承担省财政支持的科研项目尚未结项或验收的,不得申请新的项目资金。同一项目负责人原则上每年只能承担一个省财政资金支持的项目,申报同一年度多类计划项目的,将根据各类计划项目立项时间的先后顺序进行查重确定。

4. 各学院应加强项目筛选审核,强化科研诚信管理,加强科技伦理审查。同一项目已获得省级财政资金支持的,严禁重复或变相重复申请专项资金立项支持。同一申报单位须通过单个推荐部门申报,不得多头申报。项目申报单位拟推荐项目情况需经内部公示。

5. 全面推行科研经费“包干制”,实行项目经费定额包干资助,项目申请人不再编制项目经费预算。实行项目负责人科研诚信承诺制,项目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对项目经费使用的规范性和合法性负责。

  6.加大对青年科技人才支持力度,各学院在科技攻关项目推荐中,应向一线青年科研人员倾斜,原则上推荐35岁以下人员比例要达到一半以上。

 7.机关科技人员由归属学科所在学院申报。

 8.学院提交的项目,因形审不合格的,将会扣减学院第二年的推荐指标。

三、申报程序

   1.项目申报

项目申报人按照指南要求,使用个人账号登录“河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http://xm.hnkjt.gov.cn/)”填写项目申报书,完成提交后,纸质材料由系统生成PDF文档打印,装订后报送学院,进行院内评审。

   2.系统填报时间

在线填报、提交申请材料的截止时间为101617:30请项目申请人严格按照时间要求进行填报。

四、提交材料要求

1.请申请人认真阅读项目各类项目申报指南,严格按照指南注明的申报要求填报;

2.请各单位集中报送纸质材料,报送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一份(系统打印生成,A3骑缝装订,如果材料过厚,可采用A4胶装)

2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汇总表(学院汇总),需学院签字盖章,电子版发邮箱jhk@hpu.edu.cn

3.纸质受理时间:2023101617:00

    地点:力行楼324

    联系人:李帅、李沙沙

    联系电话:3987249

    Email: jhk@hpu.edu.cn

科技处

2023921

附件:

  1. 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指南

  2. 2024年度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申报汇总表(学院汇总)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