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返回首页
部门简介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24日 来源:

学校于1990年12月设立离退休职工管理处,2005年5月更名为离退休工作处、老干部工作处,是负责学校老干部和离退休职工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现有在编工作人员13人,下设办公室、综合事务科、文体活动科。党的组织机构为中共河南理工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截止2023年12月底,有工作人员13人(党员11人,设1个机关党支部);离退休职工835人,其中离休干部2人、退休干部518人、退休工人315人;80岁以上的172人、70-79岁年龄段的202人;离退休职工党员338人,设有14个离退休职工党支部。

离退休工作处主要是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管理和服务的职能机构,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拟订有关离退休工作的具体实施办法、细则,并组织实施。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待遇、生活待遇,组织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政策学习,及时向离退休教职工宣传学校改革的政策和措施,负责收集、反映、妥善处理离退休教职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搞好离退休好职工活动场所的建设与管理,组织开展适合离退休教职工特点的文体活动、参观、考察等活动,丰富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