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正文
返回首页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12日 00:00 来源:马新荣

老年人吃什么水果好

1、经常胃酸的老年人不宜吃李子、山楂、柠檬等有机酸较多的水果。

2、经常大便干燥的老年人可多吃些桃子、香蕉、橘子等水果,但最好不要吃柿子,因为柿子含大量柿胶,多吃了可加重便秘。

3、经常腹泻的老年人,可适当吃些苹果,因为苹果有收敛和固涩的作用。

4、有心脏病及水肿的老年患者,不宜吃含水量较大的西瓜、椰子等水果,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以及加重水肿。

5、糖尿病患者不但要少吃糖,同时也要少吃含糖量较高的梨、苹果、香蕉等水果。

6、肝病患者要多吃些橘子、鲜枣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利于肝炎的治疗和恢复,但不要在饭前吃水果,以免影响正常的进食及消化。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