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正文
返回首页
老人骨质增生吃什么好?饮食方面有讲究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来源:

得了骨质增生以后,身体的骨骼还是大不如以前,经常会出现身体虚弱以及关节部位的疼痛,因此患者也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想要让患者多吃东西,可以选择一些对骨质增生有利的饮食。肉桂白芷百合饮,能强壮筋骨,缓解周身无力治疗腰酸背痛,龙眼丁香饮,功效则是可以止痛缓解身体的虚弱,提高身体的气血功能。

1、肉桂白芷百合饮:

[原料]肉桂、白芷各20 g,百合50 g,白糖3匙。

[制法]将肉桂、自芷、百合分别洗干净,先将肉桂、白芷置锅中,加清水500 mL,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去渣取汁。将汁加入百合,再加清水500mL,加白糖,急火煮开5分钟,文火煮30分钟,分次饮服。

[功效]壮阳强筋,补益肺阴。适用于腰椎骨质增生,属虚者,腰部疼痛,周身无力,稍用力即腰痛者。

[服法]代茶饮。

2、龙眼丁香饮:

[原料]龙眼肉50 g,丁香10 g,白糖2匙。

[制法]将龙眼肉、丁香洗干净,置锅中,加清水500 mL,急火煮开5分钟,改文火煮30分钟,去丁香,分次饮服。

[功效]壮阳益气,行气止痛。适用于腰椎骨质增生属阳虚型,腰部疼痛伴畏寒怕冷者。

[服法]代茶饮。

3、虾皮拌豆腐

嫩豆腐750克,虾皮50克,葱花、姜末各25克,麻油10克,精盐、味精少许。

虾皮洗净,放入碗中,用煮沸的开水焖泡10分钟,晾凉后,沥干水。将嫩豆腐入沸水锅中煮一下,捞出,剖条后切成小方丁,放入盘碗内,盖上虾皮,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麻油拌匀。佐餐服食。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