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养生保健 >> 正文
返回首页
老年痴呆症状你知道吗?爸妈有这些症状一定要留意!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00:00 来源:

帕金森病又称为老年痴呆症,是我们熟知的痴呆症中最常见的一种。老年痴呆症多发生于高龄人群,如果能及时发现老年痴呆的症状,尽早治疗的话,对控制疾病的进程是有很大帮助的。许多人都知道老年痴呆症有记忆力减退的症状,那么除了这个症状以外,还有哪些信号提醒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呢?

老人家

患上老年痴呆症后的症状

1、时空混乱

老年痴呆症的患者对时间和空间的感觉会出现混乱,经常会分不清早中晚,引起睡眠作息时间的颠倒。出门在外会分不清地点,记不清回家的路线,容易迷路。

2、执行判断能力下降

老年痴呆症患者对别人发出的指令难以完成,比如简单的收拾东西,也会难以正常地取出和整理妥当。做饭炒菜时甚至会经常搞错先后顺序,甚至忘记放油盐;不能正确判断季节,夏季穿起冬天的衣服等等。无法判断一些简单的逻辑关系,这也是属于患有了痴呆的症状表现。

3、行为情绪改变

老年痴呆症也会引起患者情绪的改变,平时开朗自信性格会渐渐向多疑、猜忌的方向改变,生活和工作明显缺乏积极性,对过去感兴趣的事现在变得冷淡。以前有运动习惯,现在会变得不愿意活动。另外老年痴呆症患者还会经常怀疑别人想害他,偷他的东西,于是将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到处乱藏,却又经常不记得放在什么地方。

4、语言表达出现问题

在与老年痴呆症患者的交流中,会发现他们说话的内容难以理解,或者是答问所闻,口齿不清等,这是由于老年痴呆症造成的交流障碍,影响语言表达能力。

5、计算能力下降

老年痴呆症患者的计算能力也会下降,在买东西时可能会出现搞不清楚价格,付钱或找钱出错等的问题。

6、行为异常

老年痴呆症患者可能会经常做出一些难以理解的事情,比如将食物藏在床上,将日用品到手橱柜里等等,甚至有部分人会出现偷东西的举动。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逐渐加重的疾病,一般来说刚开始时是从记忆出现混乱开始,然后逐渐出现上述的症状。当发现父母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带他们前往医院就诊,及时治疗有助于控制疾病的发展。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