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心理健康 >> 正文
返回首页
我的儿子是孝子——英雄母亲谈丁晓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00:00 来源:

“我的儿子是孝子,从小懂事得不得了。

“小时候他喜欢那种白球鞋,哎呀,那时才卖几块钱嘛,家里穷,买不起,都穿家里做的鞋。他喜欢极了又不讲,回家说:‘妈,同学穿了一双鞋,漂亮得不得了!’我卖了鸡鸭,给他买了一双。

“孩子懂事哟,舍不得穿。有一次去10公里外的外婆家,他赤脚走到外婆的村庄外,能望到外婆家了,才在水边洗洗脚,穿上白球鞋。

“你们说他帅?哈哈,他小时候可不是这样子,放学回家拔草背草、摸鱼抓虾子,又黑又瘦。

“就是,孩子越懂事,父母越心疼呀。

“哈哈,对,我家三代有人当兵,晓兵是我的大儿子,是我家接班人,所以叫他晓兵。是,我听说儿子受伤了,担心呀,恨不能一下子把儿子抱在怀里!我坐火车到上海后病倒了,又吐又拉,还发高烧,旅馆服务员送我去挂了两天水,还帮我买了到昆明的火车票。

“没有卧铺,列车员看我岁数大,又是去找当兵的儿子,就让我睡在餐车的台子上。累?那是。我的脚肿得淌水,穿不上鞋子,光着脚找到儿子住院的医院。

“儿子背对着门口,一只胳膊没有了,用左手正在吃早饭,一看到儿子,我的眼泪就忍不住了,儿子的眼圈也红了,他说:‘妈,你来干什么?’

“我?我性格好强。晓兵小的时候,我就是不吃饭,也要把孩子搞得干干净净,我家邻居说,他家孩子就是穿补的衣服,也是干干净净的。我告诉孩子们要争气,就是跑路也要跑到别人前面。

“那次拉花菜到部队?那是没办法了,晓兵弟弟两口子都下岗了,我没有收入,只有老头那点退休费,就想从山东拉点菜卖给部队,比无锡当地卖的便宜多了,晓兵弟弟还想承包部队的服务中心。

“晓兵不干,让我们把菜拉回去,承包的事更别想。儿子对我说,实在对不住您,我要是让家里人送菜,以后就不能说别人了。

“是呀,自己管不好怎么说人家?上次他们在寿县抗洪,我去看儿子,儿子的肩膀扛包扛得都烂了,他如果不干,怎么要求战士干?

“那次花菜亏了1000多块钱。我心疼呀,儿子媳妇把当月的工资都给我,还说晓兵不抽烟不喝酒,这钱您就当他抽烟喝酒花掉了。

“我听到这句话,心里别提多舒服了。儿子好,我这儿媳妇才是真好,他俩每个月给我500块钱,儿子有时懒,想把几个月的钱攒到一块寄,媳妇不让,说妈没有工作,钱不能误。我儿子有福气。

“孩子有出息?要感谢国家,花再好,没有叶子衬着就不好看!我告诉儿子说不准骄傲,一骄傲就失败,儿子乐我:‘妈,我都40岁了您还不相信我?’

“可不是,孩子多大在妈眼里都是孩子。儿子胳膊刚掉时,有天我看到他嘴叼着鞋带一头,单手在系鞋带另一头。我心里难受,就蹲下帮儿子系。儿子说:‘妈,你干吗?这是我的事,以后我遇到的困难事多了,您能跟我一辈子?’

“我儿子的胳膊要是打架打掉了,我怪他一辈子。但我儿子的胳膊是为国家失去的,我光荣!”

来源:新华网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