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政策法规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焦作市城区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10:58 来源: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焦政办201317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焦作市城区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的通知

各城区人民政府、焦作新区管委会,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惠民殡葬政策保障水平,根据《民政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科学发展的指导意见》(民发2009170号)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民政工作的意见》(豫政201284号)、《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全省殡葬改革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12125号)等文件精神,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在市城区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

一、免除条件及范围对象

在市殡仪馆火化的户籍属市城区的城乡亡故居民和城区大中专院校、驻焦部队、中央省驻焦企事业单位常住人口中的亡故人员以及无名尸、无主遗体。

二、免除基本服务费内容

遗体接运费、平板式火化机火化费、遗体存放费(含冷藏3天)、骨灰寄存费(1年)、市凤凰山陵园指定位置花坛葬费用。

三、实施时间

自2013年4月1日起实行。

四、办理程序

(一)符合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条件的对象正常死亡后,由其丧事承办人出具死亡者身份证、户口本和医疗机构或死亡者单位、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开具的死亡证明,市殡仪馆为其办理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手续。

(二)符合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条件的对象非正常死亡后,由其丧事承办人出具死亡者身份证、户口本和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开具的死亡证明,市殡仪馆为其办理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手续。

(三)无名尸、无主遗体,由所在辖区民政部门持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同意火化遗体的证明,市殡仪馆为其办理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手续。

免除的基本服务费用,市殡仪馆在结算时直接免除;属于免除内容以外的费用,不予免除;没有完全使用免除费用内容而节余的费用,不予返还个人或抵扣其它费用。

四、经费保障

惠民殡葬免除费用由市、区财政承担,实行定额补助。每年补助市殡仪馆400万元,市、区财政各承担50%;其中,市财政承担200万元、解放区承担62万元、山阳区承担52万元、马村区承担30万元、中站区承担25万元、焦作新区承担31万元(各区承担费用依据其户籍人口所占全市比例核算)。市、区财政每年将补助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由市财政局负责按季度拨付市殡仪馆。

2013年3月26日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年3月26日印发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