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返回首页
学校离退休职工党员倾情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 17:17 来源: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离退休职工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及时响应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号召,着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有序有力参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银龄战场”上高高飘扬。

当好传递政策的宣传员,坚定战“疫”信心。离退休职工党支部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及时传达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知识和信息,积极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帮助老党员了解防控知识,消除恐慌心理,坚定必胜信心。东南西院东区、西区、新校区东区和西区一、二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宣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党员自觉遵守防疫举措,加强自我防护,为身边人作好表率。东南西院东区老党员雒加信、新校区西区一支部书记张玉培创作诗歌赞美“白衣天使”,积极传播正能量。

当好解忧纾困的服务员,传递战“疫”温情。离退休职工党支部注重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关心和照顾,针对疫情给老同志的身心、生活带来的困难和不便,通过电话、微信、微信群等方式了解老同志特别是对空巢、独居、患病、高龄等特殊困难的人员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加强沟通联络,及时送去组织温暖。东南东院党支部书记许长富、新校区西区一支部纪检委员赵光莲主动帮助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居家隔离的老同志买菜买药,当起了临时的“快递员”“代购员”,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

当好奉献爱心的传播员,汇聚战“疫”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广大离退休老党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奉献滚烫爱心、凝聚银色力量,助力疫情防控。新大北院老党员李定生、小西院老党员王振才、小北院老党员巩建中第一时间分别将1000元捐款交到所在党支部。80岁入党的退休党员许新乐特别委托儿子向党支部捐款500元,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送上一份温暖。昌盛院、大北院和焦东院党支部委员主动上门接收高龄党员捐款。截至目前,校本部离退休职工党员捐款38016元。涓涓细流,汇聚成老党员为爱心奉献、助力抗疫的磅礴力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学校12个离退休职工党支部、近300名老党员主动参与,积极作为,默默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暖色。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