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返回首页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党风党纪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7日 00:00 来源:

   为深化“二准则四条例”的学习教育,推动“严格执行党内监督条例,自觉遵守政治生活准则”为主题的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4月2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老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党风党纪教育专题讲座,特邀我校宣讲团专家陈留根博士为党员干部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讲座由离退处党委书记王立东主持,离退处全体在职党员和离退休党员80余人参加并听取了讲座。

   陈留根,法学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首批“河南理工大学宣讲团专家”,主要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建设及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讲座中,陈留根博士从条例的出台背景、四大亮点、功能定位、具体内容及贯彻落实5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大量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

   讲座结束后,离退处党委书记王立东同志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强化为老服务意识,凝聚起共同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老同志们表示,通过陈留根博士的讲解,使他们对党内面临的问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更加理解和支持,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