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新校区东、西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00:00 来源:李涛

为纪念建国70周年、庆祝建校110周年,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党员教育。5月20日,新校区东、西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看今日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30余名离退休党员在支部书记张玉培、孙宜轩带领下赴孟州市武怀让纪念馆、莫沟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武怀让纪念馆位于孟州市烈士陵园园内东侧。武怀让(1899~1936)又名武胡景,是中国共产党首批党员之一,是杰出的中共白区地下工作高级领导人,中共中央白区军事工作主要领导人,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纪念馆内,老党员通过图解,详实的了解了武怀让烈士短暂而辉煌的革命历程,瞻仰英烈遗像,仿佛看到武武怀让以天地能知忠烈心的豪情壮志。

从武怀让纪念馆出来后,老党员们来到了莫沟村进行考察。莫沟村隶属??孟州市??西虢镇,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农业种植村。近几年,因地制宜,依托本村的窑洞特色,按照“一修复三实现”(修复乡村生态,实现公共服务向乡村延伸,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传统文化回归)的思路,打造美丽乡村。2017年11月,莫沟村获评??第五届全国文明村?镇?、首批全国农村社区建设示范单位。2018年12月,住房城乡建设部拟将莫沟村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走进村落,沿着养老中心、村史馆边走边看,完全被眼前的风情和脚下的景致所吸引,大家观看了老家莫沟宣传短片,参观了何家大院、窑洞村部、老苗书馆等项目,亲身感受了美丽乡村建设为莫沟带来的乡村生态修复、公共服务完善、村民共同富裕、传统文化回归等巨大变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使老党员们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深刻的了解,也对今日我国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自豪。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四个自信”,永葆党员本色,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正能量。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