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特色活动 >> 正文
返回首页
离退休职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0:28 来源:张玲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老党员进一步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初心使命,410日上午,离退休职工东南东院支部、东南西院东支部、东南西院西支部、小北院支部、昌盛院支部等5个支部老党员代表35人赴河南省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老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到愚公村遗址、铁卷广场、觉悟院、愚公村村史馆等特色教学点开展了党课情景教学。在古代文人题词墙,观看不同时期文人学者对《愚公移山》的解读,品悟愚公移山的精神内涵。在铁卷广场,大家齐诵《列子问》中的名篇《愚公移山》原文,领悟人心齐,山可移的豪迈气势,感受其不畏艰难、生生不息、挖山不止的伟大精神。在徐悲鸿的《愚公移山图》前,感受千万军民对日作战的决心和视死如归的勇气。在觉悟院,通过观看视频,觉悟共产党人百年奋斗历程与愚公移山精神的不懈契合,倾听愚公移山从一则寓言上升为民族精神的岁月历程。最后,在红色党旗的辉映下,老党员们庄重而严肃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边走、边听、边看,边学习、边思考、边交流,深刻学习和领悟了愚公移山精神的起源、发展和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时代内涵。

通过参加活动,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好党的百年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学党史的自觉、听党话的自豪、跟党走的自信,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发挥余热、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