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夕阳风采 >> 魅力老人 >> 正文
返回首页
耄耋之年,红心向党 80岁老人许新乐终圆入党梦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00:00 来源:

有这样一位老人,拄着拐杖却身怀大爱,一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者自己,并尽自己的能力为大家服务。在60岁那年,他写了自己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因为种种原因,老人一直未能入党。20年过去了,在老人80岁高龄之际,在离退处党委的帮助下,圆了自己的入党梦。

6月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入党宣誓仪式在河南理工大学北校区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这名新党员是一位80岁的老人。在宣誓仪式上,他左手持着拐杖,立正姿势,举起右拳,在党组织负责人的带领下,铿将有力、一字一句地庄重宣誓。

老人叫许新乐,出生于1938年。如今已是耄耋之年,虽然他头发花白,身躯佝偻,但目光仍然炯炯有神。“许新乐同志,祝贺你加入党组织啊!”离退处党委书记王立东握着老人的双手,高兴地说道。“我今天心情抑制不住的激动,加入共产党是我生命中的一件大事。从今以后我是中国共产党的一份子啦!”老人激动的说道,脸上显现着藏不住的喜悦。

“加入共产党是我一生梦寐的追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革命,走的是人民之路、强国之路、幸福之路。我会保持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加快速度行动起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每句话、每个行动都要符合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老人发表自己的感言时说道,“虽然我人老了,腿脚不方便。但是我的嘴依然能动,思想不会停止,我要向大家宣传并带动大家意识到共产党作为正确政党的重要性,做好人民的宣传员、服务员。”

仪式上,党支部书记班全友对新党员许新乐提出新希望。“许新乐同志虽然退休了,但人老心不老,他思想进步,积极要求加入党组织,终于成为我们这个先进组织中的光荣一员。这是他人生旅途中重要的转折点,希望他努力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做一名正式的合格的党员。”

20年前,老人就颤颤巍巍、一笔一划得认真写了生平第一份入党申请书,但并没有如愿,他觉得是自己做的不够好。随后的岁月里,他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后来老人又陆续写了几次入党申请书,依然没有通过。“一直没能加入党组织,我始终感到是一种遗憾。”退休后的许新乐一直惦记着入党的事,不仅平时坚持学习党的知识,而且在行动上始终向党组织靠拢。在党员儿子的影响下,老人想入党的信念日益坚定,入党成为老人心中深藏的梦。

老人工作踏实,为人热心,帮助人的事儿、苦事儿累事儿,都冲在最前面。老人的儿子向我们介绍道,老人退休后总是在社区内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看见谁家养花花草草时,都会主动帮忙浇水施肥;看见小区地上有垃圾时,就会走上去捡起来;社区举办活动、知识宣讲时,老人总是忙前忙后的搬凳子、擦桌子、倒水,当活动结束后,老人会主动留下来清洁卫生,并义务维修破损的凳子。哪里需要他就会出现在哪里。“我想在有生之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尽自己所能为党、为国家、为老百姓多做点事。”老人微笑着告诉我们。

离退处党委对许新乐的入党动机和日常表现都非常认可,经过慎重考虑后批准了许新乐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老人终圆入党梦!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