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在离退休职工中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00:00 来源:

广大离退休职工: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省委老干部局和我校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离退休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离退休职工范围内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结合“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专题调研,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引导我校广大老同志,讲好改革开放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我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绩,展现40年来学校师生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各项事业实现的发展成就,充分表达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党和国家进入新时代的祝福期盼,进而凝聚形成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助力学校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共筑中国梦,添彩新理工”主题征文比赛

以 “共筑中国梦,添彩新理工”为主题,表现形式可以多样化,回忆录、理论著述、调研报告、诗歌、散文等均可。作品须为原创,观点正确、文笔流畅,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开展“时代春风·伟大复兴”主题书画比赛

以“时代春风·伟大复兴”为主题,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书画创作比赛,弘扬“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化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展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成果,反映新时代社会风貌,展示新时代老同志形象。

(三)开展“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主题摄影比赛

以“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为主题,用镜头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包括经济建设的突飞猛进、各民族群众的幸福生活、生态文明建设的显著成效等,重点征集改革开放以来反映学校发展变化的作品以及反映师生员工良好的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和精神风貌的作品。摄影创作不限题材、不限手法、不限设备、不限表现形式,以弘扬改革开放主旋律且积极向上、富有正能量的摄影作品均可参赛。

三、奖励办法

1.每项大赛均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相应奖品。

2.获奖作品将在2018年12月份在离退处集中展出。

四、投稿方式

1.文章、散文作品:每篇字数在3000字以下,每人限报一篇作品;诗歌作品:现代诗歌、古体诗词均可,每人限报数量不超过三首,每首行数不超过40行。

2.书法作品:毛笔,书体不限,草书、篆书另附释文,规格六尺以下竖幅,不得小于4个平尺;绘画作品:中国画,规格四尺或六尺整张竖幅。每人限报数量不超过三幅作品。

3.摄影作品:投稿作品为jpg格式,文件大小控制在2MB以内,每人限报数量不超过三幅作品。投稿作品彩色、黑白均可。

4、要求原创作品,杜绝抄袭。

五、截稿时间

2018年11月10日

六、报送方式

1.所有作品报送离退处文体科办公室。

2.纸质版、电子版均可。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