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返回首页
关于我校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11:09 来源:

关于我校退休人员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的通知

全体离退休职工:

接焦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要求退休人员按照《关于印发〈河南省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实施意见〉的通知》(豫社保〔2020〕22号)精神,进行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具体认证方式见附件1

请退休人员按照通知要求,以线上自助认证为主,现场认证核实为辅的新型认证模式,做好每年度的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避免影响社会保险待遇的发放。

附件:1.《焦作市社会保险待遇认证解读》

                人事处 离退处

                                           2022412


附件1

焦作市社会保险待遇认证解读

  1. 认证范围

    1.按月领取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险待遇人员;

    2.按月领取遗属生活补助费的企业职工(含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

    3.按月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人员;

    4.按月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人员。

    二、认证时间

    1.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领取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的工伤人员认证周期为365天;

    2.领取遗属生活补助费的企业职工(含离退休人员)供养直系亲属、领取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人员认证周期为180天。

    3.每个认证周期内领取社保待遇人员至少认证一次。

    三、认证途径及方法

    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采用手机APP和现场认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证方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使用支付宝“豫事办”小程序认证(可为他人认证),步骤如下:

    打开支付宝→点击搜索输入“豫事办”→点击“豫事办”图标→点击“老年人服务专区”→“社保资格认证”→选择“本人认证”或“为他人认证”→点击“前往认证”→同意协议并认证→刷脸认证(根据提示,配合动作)→恭喜认证成功。


(二)使用“河南社保”手机APP认证(可为他人认证),步骤如下:

进入微信,右上角打开“扫一扫”→点击右上角“…”→打开浏览器→选择浏览器→点击仅一次→直接下载→点击安装“河南社保”→完成→打开→点开“待遇认证”→点击注册→注册完成后→去首页→点“待遇认证”→点击“个人认证”或“他人认证”→输入认证人信息→“认证成功”即完成认证。


(三)互联网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认证

电脑(带摄像头)打开IE浏览器,网页搜索“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hnylbx.com/hnsi/index.htm”→进入河南省社会保险中心官网→点击“领取企业养老资格认证”进入登录页面→

点击“控件下载”安装驱动(“帮助文档”可以查看具体操作流程)→输入身份证号和姓名及验证码进行查询,登录成功显示个人及上次认证成功时间等信息→点击“进入人脸认证”,根据提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认证完成会更新认证成功时间。

(四)社保服务大厅现场认证

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若通过以上几种方式无法认证成功的,可就近到社保服务大厅进行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全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见附表)

四、注意事项

1.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结果,是社会保险待遇领取人员按时足额领取社会保险待遇的重要依据。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社会险待遇领取人员均需进行领取待遇资格认证。

2.待遇领取认证周期内,未能取得资格认证结果的人员,社保经办机构将从失去领取待遇资格的次月起停止支付相关社会保险待遇。
 

附表:全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办公地址及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办公地址

联系方式

焦作市社保中心(市本级)

焦作市丰收路人社大厦

2118678 2118920

沁阳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沁阳市建设北路33号人社大厦

2102803

孟州市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孟州市黄河大道东段路北0043号

2118565

博爱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博爱县电商大厦西配楼2楼210房间

2118592

武陟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武陟县兴华路45号人社局院内

2118578

修武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修武县宁城路69号政务服务中心

2118606

温县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温县黄河路西段606号

2118610

解放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河南省焦作市解放西路红太阳家具城向西100米路南

2118618

山阳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山阳区建设东路48号

2118625

中站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中站区新园路与瑞丰路交叉口向北50米右转

2118526

马村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焦作市马村区文昌路806号

2118518

示范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

示范区行政服务中心(神州路与玉溪路交叉口东北角)企业养老保险中心服务窗口

8736505





 

版权所有 © 2020 河南理工大学 老干部工作处 离退休工作处
地  址:河南省焦作市解放区解放中路142号 邮编:454000
处办电话:0391-3980038
邮  箱:ltxgzc@hpu.edu.cn

中组部老干部局
“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河南省委老干部局
“河南老干部”微信公众号


河南理工大学
“离退休工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