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按单位分类 >> 安全工程系 >> 正文
程磊
时间: 2021-10-07 次数:

程磊,男,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安全工程系支部书记,第五、六届中国煤炭劳动保护科学技术学会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公共安全科学技术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安全系统工程、安全评价与安全管理、矿井通风理论研究及装备研发。

主讲课程:本科生--安全工程学、安全评价及预测、矿井通风、矿井粉尘防治等。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系统工程、系统安全评价及预测、现代通风理论与技术等。

科研方面,长期从事矿山通风与安全方面的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科技攻关项目等在内的10余项,多项研究成果获奖或经同行专家鉴定为在国内居于领先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或作为主要完成人完成的项目获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省安全监察局一等奖、河南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其他多项奖励,还先后主持或参加了河南省内鹤壁矿区、永城矿区、焦作矿区等30多个生产矿井的通风系统优化与改造研究、安全评价等70余项项目。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等收录10余篇;作为主编或参编出版了《安全科学基础》、《矿山安全技术》、《安全工程学》等10余部著作或教材。

教学方面,先后主讲了本科生、研究生的十余门主干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程,主持教改项目1项,参加教研项目5项,发表教研教改论文5篇,获河南省多媒体CAI课件设计二等奖1项。

荣获焦作市优秀教师,河南理工大学首届“十大青年科技标兵”,河南理工大学骨干教师,多次荣获河南理工大学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等称号。

邮箱:chengl@hpu.edu.cn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