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之窗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5年学生成长报告
时间: 2015-06-01 次数:

清风拂晓月,落花掩古城;昔日铮铮志言,已在理工践行。一年一度的成长报告会,将安全学子心中珍贵的记忆通过初夏这一沁人的晨风转化成了这一季节里纯纯的素香。5月30日下午,安全学院2015年学生成长报告在小礼堂举办,这是继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和“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后又一届学生成长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张玉培、院长高建良、党委副书记孙彦、副院长崔洪庆、副院长牛国庆、副院长袁东升、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和700多名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在庄严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安全工程13-2班学生王文杰(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安全2013级年级长)、安全工程11-1班学生何松(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消防工程11-1班学生李炳蔚(省级三好学生、考取上海武警消防总队)、安全工程12-1班学生王志鹏(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安全工程11-4班学生柴华(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保送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安全工程11-5班学生柯巍(院学生会副主席、考取河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研究生12-1班学生刘雯(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在各自年级辅导员戴俊、孙超伦、程前、朱丹老师先后介绍下发言,他们分别从学习、生活、工作、考研、科研等方面向大家讲述了他们的成长历程。七位优秀学生代表宝贵的大学生活和成长经历,尤其是他们信念坚定、目标明确、勇于拼搏的精神让在座的学弟学妹们受益颇深。何松同学体验过一次早操通报给他带来的重重打击,懊悔之余依然便坚定考取重点院校研究生的信念;王文杰和柯巍结合自身担任学生干部成长经历启示大家要成熟心智、微笑面对挫折,在挫折中找准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柴华和李炳蔚分享了如何利用有限的大学时光来规划并完成成长梦想,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明确发展目标,珍惜大学时光;王志鹏通过自己在大学生活中的坎坷蜕变启示同学们只要对梦想不抛弃,不放弃,一定可以做回自己想做的那个自己;研究生代表刘雯嘱咐继续立志深造的同学们,做人、做事、做学问要踏实肯干、学会坚持、耐得住寂寞,培养严格严谨的求学精神和脚踏实地、敢于创新的科研精神。他们的发言赢得全场多次热烈的掌声,使同学们深受启发。

最后,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彦代表学院党政对成长报告作了简要总结。他向作报告的七位同学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感谢他们在这个夏天带来的感动与鼓舞。同时他又用四句古语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一是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二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三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四是莫等闲,白了少年头。

安全学院2015年学生成长报告在雄壮激昂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成长报告使到场的同学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成长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方向和奋斗目标,决心不断充实大学生活,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故事。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