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之窗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2017年大学生成长报告会
时间: 2017-06-05 次数:

6月3日上午,安全学院2017年大学生成长报告会在小礼堂举行。安全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和600多名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会,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并为报告团学生颁发“成长之星”荣誉证书。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安全学院党委书记高建良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成长报告会制度自实施以来,先后荣获“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和“河南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学院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生综合素质和就业层次方面成效明显。2013届毕业生实际就业率、学位证获取率均居全校第一;违纪率、留级率全校最低,无任何一名同学退学。2017年学院考研过线率、录取率分别为52%、38.4%,其中4名同学考取国(境)外研究生,保持了全校领头羊的位置。高建良还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立志高远,做好职业规划,明确奋斗目标,保持持久内在动力,成为有理想、有目标、有动力的人;二是加强安全意识,遵章守纪,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品质毅力,成为一名有健康体魄、有规矩意识、有涵养和生活情趣的人;三是主动学习,热爱专业,提升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成为有学习能力、有专业知识、有社会价值的人;四是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考风和班风舍风,弘扬正能量,成为有正气、敢担当、有文化传承的人。

随后,来自不同年级的8位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收获感悟,分别就时间规划、学生工作、留学申请、保研历程等方面进行了成长汇报。2015级崔家玮提醒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14级孙景楠则以“提高学习效率,珍惜光阴”为主题进行汇报;2013级5位毕业生从保研考研、留学申请和时间规划、学生干部角色定位与工作经验几个角度展开汇报。研究生代表马刚就研究生成长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自我定位,培养积极心态”的建议。每位报告人都在分享成长经历之时表达了对安全学院和全体老师的感谢。

据悉,安全学院以夯实学风建设为基础,以大学生四年发展规划系列活动为抓手,通过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大学生成长报告制度实施8年来,是安全学院全员育人八大模块中自我教育模块的重要载体,旨在树立典型、发挥模范效应,从而实现大学生自我教育和快速成长成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