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荣誉之窗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学生党员志愿活动
时间: 2017-04-17 次数:

为弘扬大爱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4月15日,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深入滨河花园小区,开展了以“消防安全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宣”“教”相结合的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发放《消防安全倡议书》、《家庭防火小常识》等消防宣传资料。活动过程中,参加志愿服务的每名教工党员耐心认真地为居民讲解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并结合滨河花园小区的地理地形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群众讲解火灾预防措施,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扑救和火场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常识。随后,志愿者们还向广大群众讲解了“96119”火灾隐患举报的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举报火灾隐患,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中志愿者每到一处,都耐心地为群众解答消防安全方面的问题,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相互交流,让群众在娱乐中掌握了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在了解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要将所了解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消防安全常识。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