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正文
全息拉近距离,科技助力援疆
时间: 2023-04-06 次数:

盛伟教授指导在研究院工作的学生麦尔祖克江

全息教室设备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思楷 王蕊蕊)4月6日,河南援疆网转载了《新疆日报》文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型研发机构新在哪里”,并作为河南援疆网头条滚动播放。文章中报道了我校在哈密的新型研发机构运营模式。新型研发机构运营模式自2019年由科技部推行,近年来受到了国内数千家科研机构的推崇。作为全疆首批4所新型研发机构之一,我校与新疆哈密合作建设的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在第十批、第十一批援疆教师盛伟教授的带领下,取得了一系列的平台创新成果、科研创新成果,建成和引进了一系列服务科研、教学的设施设备。其中,刚刚投入使用的全息教室格外受人关注。

全息教室是我校援疆教师盛伟针对哈密地区高等教育不足、教师资源短缺问题争取援疆资金建设的,于今年开始正式投入使用。5月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来到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现场调研了我校对口援疆建设的全息教室,对河南援疆采用现代化先进技术手段,充分利用河南理工大学优质师资队伍资源为哈密职业技术学院授课表示赞赏。

全息教室的使用,使我校对口援疆工作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深入。近日,我校机械学院教师王蕊蕊使用全息教室为哈密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制冷原理与应用》课程。王蕊蕊介绍,全息教室与传统的网上授课不同。“老师可以看到教室里的学生,学生也能够看到老师以及课件内容。虽然身在两地,但老师和学生的交流互动完全没有阻碍,就像当面授课一样。”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老师“站在面前”,根据学生的课堂表现调整授课内容和进度,让自己能够更快更好地理解课堂内容,相比起网上授课,这样的课堂更生动、更丰富。

全息教室还有很多强大的功能。接下来,在拓宽教学内容的同时,我校计划充分利用全息教室,进一步丰富援疆教学形式。3D模型展示、全息投影实验、超时空智慧课堂、全息双师多师授课等授课形式都在测试之中。

全息拉近距离,科技助力援疆。通过全息技术远程授课平台以及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新型研发机构平台,我校援疆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逐步成为河南对口援疆哈密的品牌项目,也朝着创造全国援疆示范项目的目标迈进。

河南援疆网相关链接:http://hnyj.kuaisuweb.com/cyyj/2023/04/06/11277.html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