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正文
我校制冷及低温工程团队参加“C.R fair 郑州国际制冷展”暨中原制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
时间: 2023-05-15 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刘思楷 王蕊蕊)5月12至14日,C.R fair 2023第二届中国(郑州)制冷、冷链、空调、供热及通风展览会(简称“C.R fair郑州国际制冷展”)暨中原制冷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校制冷及低温工程团队、机械学院教师王蕊蕊、郑海坤、周佳辉及十余名团队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展会开幕式。

开幕式由河南省制冷学会副理事长、郑州大学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定标教授主持,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河南省制冷学会理事长、河南城建学院校长范晓伟,中原国际博览中心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元友,河南省室内环境净化行业协会会长刘金中分别作了致辞。

我校制冷及低温工程研究团队多年来致力于制冷及低温技术应用、制冷剂低温装备开发以及相变热力学等基础研究,坚持“产学研”结合,潜心科研,服务社会。与省内外企业合作,研制开发了一系列设施设备,成绩显著,成果突出。经河南省制冷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审核通过,我校被批准为河南省制冷学会理事单位。开幕式上,由河南省制冷学会理事长范晓伟为我校授予了会员单位证书。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制冷学会理事长唐俊杰作了题名为《积极响应行业关切,助力制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报告,从宏观上解读制冷行业发展趋势,指明制冷行业发展方向;天津商业大学刘斌教授作了题名为《冷链、食品安全及双碳》的专题报告,从食品安全和“双碳”目标角度出发,介绍了冷链方向的研究进展和行业发展;中粮工科华商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制冷专业总工程师马进作了题名为《最快的冰、最绿色的馆——制冷科技助力2022北京冬奥》的专题报告,从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出发,介绍了现阶段制冷科技的发展情况和实际工程应用。其他制冷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也就空调器、冷库、热力膨胀阀以及一体化解决方案、人工智能技术与制冷节能的结合等方向的研发、应用进行了专题报告。本次制冷展,吸引了全国各大制冷设备、冷链物流、空调设备、通风设备、供热设备、安装材料、工具及设备厂商前来参展。团队老师和同学参观了各大厂商展出的设备,与厂商交流技术经验和设备应用场景。带队老师结合制冷学科专业知识,从设备选型、配件功能、设备安装细节、设备整体性能等角度为学生进行了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团队研究生对所学所研方向的理解和认知水平。

以展促学,以展促研,“产、学、研”深度融合。河南理工大学制冷及低温团队将以本次郑州制冷展为契机,把握行业发展方向,紧盯行业发展动态,推动课程教学与实践教学融合,推动制冷及低温工程学科建设,助力我省我校培养制冷及低温工程专业高质量人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