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科技处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
时间: 2021-06-18 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20日,科技处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纪念馆包括五大部分,即,大罢工爆发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领导大罢工;学校师生参与发动大罢工;毛泽东盛赞“特别能战斗”;“铸就‘勤奋务实、爱国爱校’办学传统”。在突出展示焦作煤矿工人大罢工全过程的同时,以珍贵历史照片和实物的形式,生动再现了代代河南理工大学人高举爱国主义旗帜,追求救国救民真理,为维护国家和民族利益、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英勇斗争,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学校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熔铸形成的“勤奋务实、爱国爱校”光荣传统。其中的武胡景纪念室,则展示了学校校友、我们党的早期杰出领导人武胡景的先进事迹。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同志感受到了先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认识到伟大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促使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崇高的历史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校的科研管理工作中,为学校科研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