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主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科技处组织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时间: 2022-10-16 次数: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举行,科技处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力行楼准时收看了开幕式的直播由于防控要求,其他教职工在家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渠道收看了这一盛会。

二十大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也经历了许多风险困难阻碍。同时,报告对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部署,强调在迈向新时代的道路上会有更加艰巨的历史任务和时代要求,我们要始终团结在一起,贯彻新的发展理念,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科学完善战略部署,以风雨无阻的决心和勇气,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为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第五部分特别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高校教育发挥着培养基础研究人才的主力军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人才保障,为科技创新输入新鲜血液。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科技处教职工深感责任重大,大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