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人事系统
教师在线学习中心 | 师德师风举报平台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返回首页  
院士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3日 10:24 来源:

 

Syd S.Peng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工程系资深教授Syd S.Peng博士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Syd S.Peng教授曾就职于美国煤炭双子城研究中心,1998年被任命为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煤炭与能源研究署主任。他发表论文330余篇、出版采矿工程教科书4套,先后获得11项国家和国际奖章,亲自参与并指导政府与企业资助的科研项目100多项(项目总价值达1200万美元),在采矿学科具有较大的国际影响力。

 

傅恒志

傅恒志:1929年生,河南开封人,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材料及冶金学家,1946年至1947年在焦作工学院学习,中共党员。1946年入焦作工学院学习,1950年毕业于西北工学院机械系,1955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1962年苏联列宁格勒工学院研究生毕业,获副博士学位。傅恒志教授曾获全国高校先进科技工作者、航空航天部有突出贡献专家、航空航天部劳动模范及有突出贡献的回国留学人员等荣誉称号。1992年被俄罗斯国立圣彼得堡技术大学选为名誉博士;同年由美国传记研究院提名获世界终身成就奖;1993年当选国际高校科学院院士,1995年春入选俄罗斯宇航科学院外籍院士,同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牛济泰

牛济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1941 年10 月生于河南省焦作市。1964 年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焊接专业本科。现任哈工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长期担任系级领导职务,目前兼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材料学会常务理事、材料物理模拟与数值模拟专业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航天航空用新型材料焊接性及焊接新工艺研究。1986 年后又致力于现代物理模拟技术及数值模拟方法在材料热加工领域的应用研究。开发了超高温物理模拟技术,实现了“碳 / 碳复合材料高温力学行为及性能预报”等高科技研究成果。

 

张铁岗

张铁岗(1945.9.24 -) 安全技术及工程专家,教授级高工。出生于河南省许昌县,原籍河南省许昌县人。1966年毕业于焦作矿业学院,1990年进修于北京煤炭干部管理学院,曾任平煤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总工程师。长期在一线致力于煤矿工程、科研与安全技术工作。为攻克瓦斯,担任国家“九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矿井瓦斯综合治理示范配套技术研究》课题组组长。2003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刘先林

刘先林 (1939.4.19-- ) 摄影测量与遥感专家。河北省无极县人。1962年毕业于武汉测绘学院。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30多年以来,致力于摄影测量和航测仪器的研究工作。1963年提出的解析辐射三角测量方法,是写入规范的第一个中国人发明的方法。1994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家耀

王家耀(1936.5.15-)地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家。湖北省武汉市人。1961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测绘学院。曾任教授、中国测绘学会理事。现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测绘学教授。从事“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学科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作为主要学科带头人,最先在国内创办计算机地图制图、地图数据库建立与应用、地图生产自动化与一体化、地理信息工程等新专业。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郭柏灵

郭柏灵,生于福建龙岩。195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在非线性发展方程方面,对力学及物理学中的一些重要方程进行了系统深入的研究,其中包括Landau-Lifshitz方程、Benjamin-Ono方程等非线性发展方程的大初值的整体可解性、解的唯一性、正则性、渐近行为以及爆破现象等,给出了系统而深刻的数学理论。在无穷维动力系统方面,成功地研究了一批重要的无穷维动力系统,给出了有关整体吸引子、惯性流形和近似惯性流形的存在性和分形维数精细估计等理论,提出了一种证明强紧吸引子的新方法,并利用离散化等方法进行理论分析和数值计算,展示了吸引子的结构和图象。200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高德利

高德利:中国科学院院士,1958年4月16日出生于山东省禹城市,籍贯山东禹城。1982年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的前身),1990年在该校获博士学位。现任石油大学(北京)油气井工程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01年受聘),并担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石油管力学和环境行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当选为中国科协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科协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中国石油学会第六届理事兼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等。

 

彭苏萍

彭苏萍,男,汉族,19596月生,江西省萍乡市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安徽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考入淮南矿业学院地质系煤田地质专业学习,获学士、硕士学位。19887月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研究生部,获博士学位。200712月当选为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院士,为该学部最年轻的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主任、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能源领域专家咨询组成员、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等。

 

Brahim Benmokrane

 Brahim Benmokrane教授为加拿大两院院士、谢布鲁克大学首席教授,新型FRP配筋混凝土结构研究协会主席、加拿大NSERC委员会FRP复合材料研究首席专家、谢布鲁克大学结构用FRP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创始人及主任、加拿大建筑设计规范(CSA S806)和桥梁设计规范(CSA S6)FRP结构材料标准协会(CSA)委员会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土木工程中FRP材料的应用研究,已发表科研论文560篇。主持多项大型FRP配筋混凝土工程,如Nipigon大桥(加拿大安大略省)、Champlain大桥(加拿大蒙特利尔)、TTC地铁北隧道(加拿大多伦多)、Miami Port隧道(美国)、Tanger Med Port隧道(摩洛哥)等。

 

 

 

 

版权所有 © 2017 河南理工大学人事处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高新区世纪大道2001号 邮编:45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