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风采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端午文化共传承、粽香情浓暖学院”主题活动
时间: 2017-07-07 次数:

为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端午文化,追忆传统习俗,2017年5月26日下午安全学院机关支部开展了“端午文化共传承、粽香情浓暖学院”纪念传统佳节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老师们首先了解了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以及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艾叶,佩戴香包、喝雄黄酒等习俗。随后大家观看了包粽子的教学视频,解了了包粽子、煮粽子的要领,只见大家手拿粽叶折成漏斗形状,把泡好的江米放置粽叶内,放些馅料,进行包裹、捆绑。个个紧张有序、有模有样的,洁白的糯米、清香的粽叶、欢畅的笑声,大家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之中。

通过端午文化的交流及包粽子的亲身实践,老师们更真切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和内涵,并相互送上节日的祝福,在集体的温暖中度过了一个欢乐、温情的传统节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