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杨小林校长与安全2016-2班同学亲切座谈
时间: 2016-12-27 次数:

12月23日下午,杨小林校长莅临安全学院,在学院304会议室与安全1602班同学亲切座谈。

座谈会开始,杨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实施座谈会制度的历史背景和目的意义,并对在座同学选择河南理工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有很大的区别,作为刚进入学校不久的2016级新生,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和专业的认知。他以师长和师兄的身份与同学们在成长成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交流,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随后同学们就如何规划大学生活、处理好能力与文凭的关系、面对考研与就业如何选择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想困惑,并针对大班上课、生活用水、宿舍供暖、超市价位等问题向杨校长提问。杨校长耐心地给同学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树立理想,敢于追梦,科学制定学业规划,要从长期、中期和近期加以区分并不断调整,成长过程遇到挫折要认真思考、冷静应对。他号召每位同学要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了解社会、奉献社会。

通过座谈,同学们近距离感受了杨校长的人格魅力,在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和成长规划方面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杨校长的期望,珍惜时间,刻苦学习,规划生涯,树立目标,做新时代的励志有为的大学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