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开展系列团员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 2016-11-26 次数:

“落叶无情,我有情”为主题的清扫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小小课桌脸,我要爱护她”为主题清理课桌字迹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摆放自行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为积极响应青年志愿者精神,维护校园清洁奉献自己的爱心,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安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党委的组织引导下,积极开展“落叶无情,我有情”、“小小课桌脸,我要爱护她”和“文明摆放自行车”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本次系列志愿服务由三个小分队共同开展,10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11月15日,第一小分队团员志愿者开展了“落叶无情,我有情”为主题的清扫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清理了校内春秋大道旁人行道的垃圾,灰尘和落叶,志愿者们不畏严寒,徒手捡拾了道路上繁多的落叶和白色垃圾,努力为校内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

11月18日下午,第二小分队团员志愿者开展了“小小课桌脸,我要爱护她”为主题清理课桌字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自行携带了抹布、洗洁精和钢丝球等清洁工具,热情且耐心地对三号教学楼教室的桌面进行了仔细的清洁。志愿者们个个全力以赴,不惧脏累,用实际行动履行了团员志愿者精神。经过志愿者们的认真擦拭,教室的桌面焕然一新。

11月25日,第三小分队开展了 “文明摆放自行车”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由于不规范摆放自行车导致停车空间减小,影响道路通行,破坏了校园公共设施,严重影响校园的整体形象。志愿者们为了更好为师生服务,不但将自行车井然有序地摆放到规划区域内,并对停车、取车的师生进行引导,倡议大家共同遵守校园交通规划规定。经过志愿者们的艰辛努力,各式各样的自行车瞬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是安全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团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体现。志愿者们不仅极大地改善了我校道路及教室的卫生环境状况,也使志愿者在劳动中体会到奉献的快乐。不仅提高了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及带头实践的精神面貌,也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人心,时时处处传递着青春正能量,不仅倡导同学们树立了“ 保护环境,爱护校园,从我做起”的理念,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公德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