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院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 宣讲活动
时间: 2016-12-05 次数:

为树立研究生良好的科学道德观念,加强研究生学风建设,2016年12月2日下午,学院在安全楼304会议室举行“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河南省特聘教授、安全学院博士生导师余明高教授主讲,安全学院2016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余教授从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的本质与重要性。一是科学道德与学风的本质;二是常见的不端与不当行为;三是研究生在研究中应遵循哪些规范;四是撰写论文时应重点注意的核心问题。最后,余教授指出,唯有保护真实的数据与科研成果,才是学术创新的突破点。他还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以及所见所闻,严肃而又不失幽默风趣的为同学们讲述了科学道德与学风的相关内容。本次主题宣讲活动使在座的研究生树立了正确的科研价值观,为学院营造良好学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