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安全学院举办2016级安全专业方向宣介会
时间: 2017-11-06 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全面更透彻地了解安全工程专业的各个方向,更加科学合理地做出方向选择,安全学院于2017年11月3日晚在电气210教室召开2016级安全工程专业方向宣介会。会议由安全工程16级辅导员张锐主持,我院安全专业各个方向负责人出席了会议,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大会。

会议伊始,程磊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安全工程专业所包含的具体内容,包括安全工程专业的发展现状和专业培养的能力。他详细地告诉同学们各个方向的培养要求、核心课程和选择专业方向应注意的事项。随后,王燕老师对化学化工安全方向进行解析,同时结合化工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毕业前景、就业方向和考研考博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程磊老师给大家介绍了矿山安全方向的相关知识,并通过对“煤矿行业趋势好转”、“安全形势日益好转”以及“矿山安全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之一”、“矿山安全方向毕业生认可度高”等方面讲述了矿山安全方向的优势。随后,贾天让老师从“煤炭是能源的支柱和桥梁”和“瓦斯地质是煤炭安全的基础”两大方面对瓦斯地质方向的讲解,详细介绍了瓦斯地质研究所师资队伍、瓦斯地质方向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并在最后提出“有志者,事竟成”,鼓励同学们立志并坚持不懈,要拥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最后,高宝彬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地下工程安全方向的相关知识,他通过“十九大”中的“安全”、城市地下工程安全发展前景、安全学院地下工程安全优势以及地下工程安全方向未来发展,向同学们介绍了地下工程安全方向。在宣讲过程中,高宝彬老师语言风趣幽默,引起了同学们阵阵掌声

通过本次宣介会上各位方向负责人深刻透彻、详实生动的讲解,使同学们更加全面的把握了安全专业的各个方向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和行业发展趋势,极大地调动了对各自关注方向的兴趣和内在学习动力,为同学们在专业方向选择方面提供老人强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同学们会后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各位老师为榜样,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个人能力素质、培养良好习惯,不辜负各位老师的殷切期望,成长成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