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转化 >> 正文
“2023 年智能导航与时空服务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 2023-02-27 次数:

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出席会议

芬兰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陈锐志出席会议

副校长沈记全致开幕辞

河南省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广云致辞

学术副校长金双根主持会议

陈学庚院士线上学术报告现场掠影

  本网讯 (通讯员 孙世民/文 记者 李为群 通讯员 郑智源/图)2月23至24日,由我校测绘与国土信息工程学院主办的“2023智能导航与时空服务研讨会”在南校区力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副校长、测绘与信息工程学部主任沈记全,中国测绘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卫星导航与定位协会副会长、河南省北斗导航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广云,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院长刘成,总工程师张冠军等受邀出席。来自武汉大学、同济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石河子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200余名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学术副校长、测绘与信息工程学部主任金双根主持。
  沈记全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等情况,他表示,河南理工大学是我国第一所矿业高等学府、河南省“双一流”创建高校,学校工科优势突出,理学、经管、人文、医学等学科协调发展。当前数字化、智能化正在推动经济、社会加速变革发展,发掘时空需求、发展智能技术、打造数字经济,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创新命题和责任担当。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与各位专家学者共话北斗技术和创新之道,探讨北斗规模化应用与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前景和途径。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对我校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双一流”创建多提宝贵建议,多给予指导和帮助。随后,李广云教授致辞,他介绍了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背景、现状、服务领域以及应用前景等,希望我校加强测绘学科与导航学科交叉融合,利用好学科优势和政策支持,为智能导航与时空服务领域培养专业技术型人才。开幕式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合影。
  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石河子大学教授陈学庚,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邮电大学教授邓中亮,芬兰人文与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教授陈锐志,教育部“长江学者”、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岳晓奎,国家科技领军人才、同济大学教授刘春,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斯白露,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李广云,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院长刘成、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中心正高级工程师肖峰等10余位专家分别围绕“测绘导航传感器动态检测方法研究及应用”“铁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及关键技术研究”“河南省北斗导航定位系统跨行业融合研究应用”“GNSS导航定位与感知及应用进展”等作了主题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为测绘导航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与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的机会和展示成果的平台,不仅促进了我校测绘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了学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测绘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最近更新